2018/03/05
南非李氏桿菌釀180人死 病源來自最大食品集團

南非李氏桿菌釀180人死 病源來自最大食品集團

文章來源 :  中央通訊社    撰文=何宏儒

原文連結 :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3050004-1.aspx

 

南非政府確定導致180人喪命的李氏桿菌病疫情,病源為南非最大消費食品集團生產的一種冷藏肉品。(圖取自Enterprise Food網站www.enterprisefoods.co.za)

▲南非政府確定導致180人喪命的李氏桿菌病疫情,病源為南非最大消費食品集團生產的一種冷藏肉品。(圖取自Enterprise Food網站www.enterprisefoods.co.za)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政府確定導致180人喪命的李氏桿菌病疫情,病源為南非最大消費食品集團生產的一種冷藏肉品,當局今天要求民眾不要吃即食加工肉類。

路透社報導,衛生部長莫紹雷迪(Aaron Motsoaledi)指出,Tiger Brands公司旗下的Enterprise Food和RCL Foods公司所生產,稱為polony的產品將予回收。

莫紹雷迪說:「我們建議民眾避免食用做為即食產品販售的所有加工肉類。」他還表示,基於交叉感染的風險,所有這類食品都存在潛在的健康危害。

他在國家傳染病管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的記者會中說:「我們現在可以從科學上得到結論,Enterprise Food位在波羅克瓦尼(Polokwane)的生產廠是這一波疫情的來源。」

Tiger Brands公司表示,正與當局合作;RCL Foods公司表示,旗下Rainbow Polony品牌將予停產。

自去年1月以來,這波疫情一共通報李氏桿菌病(Listeriosis)948例,造成180人死亡。

 

以上內容分享於中央通訊社。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