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南投抽驗醃漬蔬菜 兩件二氧化硫超標

南投抽驗醃漬蔬菜 兩件二氧化硫超標

文章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撰文=中廣新聞網

原文連結 :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106600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派員到生鮮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雜貨批發店,進行「醃漬蔬菜」抽驗,總計抽驗筍乾、蘿蔔乾、酸菜、朴菜、榨菜等共計22件,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甲醛等,其中2件不符規定,違規產品為「特乾幼茸(鹽漬筍干)」及「本島筍干」,檢出二氧化硫超標。已要求販售業者立即下架違規產品,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處辦。 


南投縣衛生局說,醃漬蔬菜在製程中食物顏色容易變得暗淡、外觀不漂亮,所以會添加食品添加物「亞硫酸鹽」,亞硫酸鹽加工後會轉變為「二氧化硫」殘留於食物中,而二氧化硫為水溶性物質,可以透過用清水沖洗、浸泡方法,去除殘留的二氧化硫,因此浸泡後的水切勿使用。 


由於二氧化硫可經人體代謝並由尿液排出體外,因此,食品中殘留微量的二氧化硫,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但如果攝入過量的二氧化硫,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長期食用會累積體內,加重肝臟排毒的負擔。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醃漬、脫水蔬果等產品,應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的食品較有保障,並建議民眾不要過量食用,且應搭配足量水分的攝取,以維護健康。

 

相關聯結: 二氧化硫檢驗試劑 、 亞硫酸鹽檢驗試紙甲醛快速定性檢驗試劑過氧化氫檢驗試劑

 

以上內容分享於中廣新聞網 。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