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基市抽驗飲料冰品 1件冰塊大腸桿菌超標

基市抽驗飲料冰品 1件冰塊大腸桿菌超標

文章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撰文= 張穎齊

原文連結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25002133-260418

 

▲基隆市衛生局執行飲料冰品抽驗15件,其中1件「威帆企業有限公司」的食用冰塊複檢後,大腸桿菌群仍與規定不符。(基隆市衛生局提供)

 

炎熱的夏季到來,冰品成為消暑聖品,不過基隆市衛生局執行第1階段飲料冰品抽驗15件,其中1件「威帆企業有限公司」的食用冰塊複檢後,大腸桿菌群仍與規定不符,衛生局將依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

基隆市衛生局日前至基隆市冰品店、連鎖飲料店、青草店等地抽驗食用冰塊與其自製產品共15件檢驗衛生標準,初驗不合格6件,6月中旬再進行複檢,卻仍有1件「威帆企業有限公司」的食用冰塊,檢出的大腸桿菌群0.92MPN/g不符規定。

衛生局表示,衛生標準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對體質虛弱者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表示食品衛生狀態不佳,在製作過程中之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疏忽所造成,常溫保存更是助長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

 

相關連結:

Nissui EC 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乾式測試片

 

以上內容分享於中時電子報。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