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扯!過期4年色素製作布丁粉 3店家中鏢

扯!過期4年色素製作布丁粉 3店家中鏢.

文章來源 :  蘋果即時          撰文= 江慧珺

原文連結 :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04/1385091/

 

▲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接獲檢舉,查獲台南市「永詠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過期的丙二醇、食用黃色四號與五號製作布丁粉,新北市、新竹市、台南市等3家業者,過期最久甚至長達4年,估算4年多來銷售的違規布丁粉計約580餘公斤,除現場查扣與退回的產品外,其餘恐遭民眾吃下肚。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張馨文說,日前會同台南市調查處與台南市衛生局,至永詠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聯合稽查,查獲業者將逾期「丙二醇」(有效日期2016.7.26) 用於生產「草莓香精」共63公斤,逾期食用黃色四號(有效日期2015.6.7)及食用黃色五號(有效日期2014.3.8)用於生產「布丁粉」及「雞蛋布丁粉」等產品。
 
在清查業者帳冊發現,自2014年7月起銷售的違規布丁粉約580餘公斤,但產品已無留存,檢調單位逾期食品添加物全數查扣,並命業者暫停出貨。
 
經比對進銷存資料,使用逾期原料製作的「布丁粉」及「雞蛋布丁粉」分別銷往新北市某豆花店與新竹市、台南市的原料行等3家業者,其中除新北市某豆花店曾4度進貨,最近一次是上月5日採購,現場查扣38公斤布丁粉,現場銷毀44公斤布丁成品;新竹市的原料行已將購入2公斤自用的雞蛋布丁粉退回,台南市的原料行購買則是在2016年進貨10公斤雞蛋布丁粉,早已用罄。
 

▲食藥署提供


張馨文表示,此案目前檢調還要調查是否有其他違規事實,而使用逾期原料製作食品,《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6萬元至2億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提供

 

以上內容分享於蘋果即時。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