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美國腸道疫情連環爆 進口餅乾也中標 五類食品別碰

美國腸道疫情連環爆 進口餅乾也中標 五類食品別碰

文章來源 :   聯合新聞網         撰文= 張玉琴

 

「Ritz Cracker Sandwich」的圖片搜尋結果

▲ 美國腸道疫情連環爆 進口餅乾也中標 (photo via google)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官員警告,因細菌、病毒和潛伏食物中寄生蟲而感染的腸道疾病,最近接連爆發疫情,民眾因此應避免食用下列食物:

麗茲夾心餅乾(Ritz Cracker Sandwich):Mondelez Global公司宣布召回部分麗茲夾心餅乾和其他麗茲餅乾(Ritz Bits)產品,因為這些產品所含乳清蛋白粉可能受沙門氏菌汙染。該公司說,目前並無染病投訴,此項自發性召回行動是為了防患於未然。

麥當勞的沙拉:麥當勞停止在14州3000家分店出售沙拉,以遏止環孢子蟲病的感染,這些州包括伊利諾、愛阿華、印第安納、威斯康辛、密西根、俄亥俄、明尼蘇達、內布拉斯加、南達科他、蒙大拿、北達科他、肯塔基、西維吉尼亞和密蘇里州。CDC指出,自5月1日至今,已證實在十州有163個此類病例。

家樂氏(Kellogg)Honey Smacks早餐穀片:CDC警告民眾,丟棄所有家樂氏Honey Smacks,因為33州已有100人食用後感染沙門氏菌。

瑞士卷(Swiss rolls):Flowers Foods宣布召回瑞士卷,指其成分乳清蛋白粉可能受沙門氏菌汙染。目前並未感染病例傳出。召回的全國品牌瑞士卷有Mrs. Freshleys、Food Lion、H-E-B、Bakers Treat、Market Square和Great Value;其他分銷阿拉巴馬、佛州、喬治亞、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州的Captain John Dersts Old Fashioned Bread瑞士卷也被召回。

瓜類切片(cut melon):CDC警告,有23州民眾可能因食用瓜類切片感染沙門氏菌。多州已宣布召回切片西瓜、白蘭瓜(honeydew)和哈密瓜(cantaloupe),及混合這些瓜類的水果沙拉。

另外,Hy-Vee銷售的意麵沙拉(pasta salad)和生火雞肉也因可能受沙門氏菌汙染被召回。

沙門氏菌在感染12至72小時後出現的症狀包括下痢、發燒和腹部抽搐,病症持續四至七天,多數人不須治療即可痊癒,但下痢嚴重須住院治療。感染環孢子蟲者,於一周後,出現的症狀有下痢、體重減輕、腸胃抽搐、嘔吐、疲倦等。

 

原文連結 :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3269365?from=udn-relatednews_ch2

以上內容分享於聯合新聞網,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