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City super超市進口日本煎餅含糖精 遭食藥署邊境查驗退運銷毀

City super超市進口日本煎餅含糖精 遭食藥署邊境查驗退運銷毀

文章來源 :   台灣好新聞      撰文= 台灣好新聞

 

▲city'super,其進口自日本的一批花生煎餅,因被驗出產品內含添加物糖精,不符合台灣現行的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因此15.12公斤貨品被食藥署退運或銷毀,未流入至市面上。(圖/衛福部食藥署)

 

衛福部食藥署今(7)日公布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即知名高級超市city’super),其進口自日本的一批花生煎餅,因被驗出產品內含添加物糖精,不符合台灣現行的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因此15.12公斤貨品被食藥署退運或銷毀,未流入至市面上。另外,進口食品商駱洋股份有限公司引進的一批印度廚王香料粉、印度芥末油,也被驗出殘留農藥、重金屬銅超標,相關產品也遭食藥署退運或銷毀,一樣未流入市面。

 

依據食藥署公布的邊境查驗資料顯示,遠東都會公司在2018年7月2日報驗,進口自日本Takeda製菓株式會社的「石窯燒南部花生煎餅(10枚)」,在「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下,被食藥署檢出甜味劑糖精0.06 g/kg。由於台灣現行的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中,僅規定糖精可加在瓜子、蜜餞、梅粉、碳酸飲料、代糖錠劑、特殊營養食品、膠囊狀、錠狀食品,且有各自的添加量。因此這批花生煎餅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15.12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

▲駱洋公司進口自印度的CHUK-DE印度廚王香料粉,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被驗出多項農藥超標,因此324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圖/衛福部食藥署)

 

另外,駱洋公司在2018年7月3日報驗,進口自印度的CHUK-DE印度廚王香料粉,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被食藥署檢出殘留農藥藥貝芬替0.4 ppm(極限殘留標準:0.05ppm)、佈飛松0.63 ppm(極限殘留標準:0.05ppm)、三賽唑0.16 ppm(不得檢出)、芬普尼0.014 ppm(極限殘留標準:0.002ppm)、愛殺松0.09 ppm(不得檢出)、克收欣0.23 ppm(極限殘留標準:0.05ppm)、得克利0.18 ppm(極限殘留標準:0.05ppm)、三落松0.12 ppm(極限殘留標準:0.05ppm)。這批香料粉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因此324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

 

▲駱洋公司進口自印度的TEZ印度芥末油,被食藥署檢出重金屬銅超標,被驗出多項農藥超標,因此560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圖/衛福部食藥署)​

 

駱洋公司另有一批在2018年7月3日報驗,同樣進口自印度的TEZ印度芥末油,在「食用油脂中重金屬檢驗方法-砷、鉛及銅之檢驗」下,被食藥署檢出含有重金屬銅0.5 ppm(最大容許量:0.4ppm)。這批芥末油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因此560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未流入市面販售。

 

原文連結 :​ http://www.taiwanhot.net/?p=608905

以上內容分享於台灣好新聞,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