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逾期1年奶精改標賣餐飲店 2.5噸已下肚

逾期1年奶精改標賣餐飲店 2.5噸已下肚

文章來源 : 蘋果即時

撰文= 王吟芳

原文連結 :  逾期1年奶精改標賣餐飲店 2.5噸已下肚

 

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查扣疑似過期奶精。翻攝照片

▲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查扣疑似過期奶精。翻攝照片

 

高雄又爆過期黑心食品事件!高雄地檢署據報查出易洲食品貿易公司涉嫌將過期超過1年的奶精,與未過期的奶精混合後,重新包裝成「AAA奶精」、「荷蘭奶精」、「玫瑰奶精」等商品,賣給多家餐廳、早餐店、飲料店、KTV等業者,粗估至少2.5公噸問題奶精已被民眾吃下肚,上月會同高市衛生局發動搜索,查扣疑似攙混的奶精8441公斤,並傳訊柯姓負責人及員工共7人,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諭令柯男10萬元交保候傳。
 
雄檢承辦檢察官吳韶芹是上月26日帶隊到易洲食品貿易公司位於高雄苓雅區的辦公室及橋頭區工廠等4處執行搜索及行政稽查,當場查扣有效期限有疑慮的奶精共8441公斤及帳冊等物,並傳喚負責人柯男等到案。

 

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查扣疑似過期奶精。翻攝照片

▲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查扣疑似過期奶精。翻攝照片

 
檢方漏夜訊問發現柯男涉嫌在過去1年來指示員工將逾期超過1年的奶精,和仍未逾期的奶精混摻後重新包裝,製成25公斤及1公斤裝之「AAA奶精」、「荷蘭奶精」、「玫瑰奶精」等商品,並在新包裝上打印不實的效期,再對外販售給不知情的餐飲店、早餐店、飲料店、KTV等業者,以牟取不法利益。
 
檢方訊後諭知柯男交保,其餘人請回,並請高市府衛生局協調各縣市衛生局處理本案下游廠商後續清查及問題商品下架事宜,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以上內容分享於蘋果即時。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