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21%冰淇淋工廠有李斯特菌

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21%冰淇淋工廠有李斯特菌

文章來源 : 世界新聞網版

撰文=  編譯吳日君

原文連結 :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252093/article-%E9%A3%9F%E8%97%A5%E5%B1%80%EF%BC%9A21-%E5%86%B0%E6%B7%87%E6%B7%8B%E5%B7%A5%E5%BB%A0%E6%9C%89%E6%9D%8E%E6%96%AF%E7%89%B9%E8%8F%8C/

 

政府在為期一年的檢測過程中發現,有21%冰淇淋產品製造廠房檢驗出李斯特菌。(Getty Images)

政府在為期一年的檢測過程中發現,有21%冰淇淋產品製造廠房檢驗出李斯特菌。(Getty Images)

 

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公布的一份新報告指出,2015年全國爆發致命李斯特菌疫情後,又在最近一年的檢測過程中發現有21%冰淇淋產品製造廠房檢驗出這個有害病原體。

FDA於24日宣布,研究人員檢測發現,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間,在全美32州的89家冰淇淋工廠裡,有19家工廠檢測出有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

被檢查的工廠總數佔所有美國冰淇淋製造商的16%。此外,也有一家工廠檢驗出有沙門氏菌。

FDA於2016年8月啟動冰淇淋製造工廠調查,因為自2013年以來,已有16個冰淇淋產品因為含有危險病原體而進行召回;加上致命李斯特菌爆發,與Blue Bell冰淇淋有關,導致三人死亡、十人送醫。

進行調查期間,FDA官員希望能對那些有更多消費者的大型冰淇淋製造商進行檢測。

FDA食品政策與應對部門副局長安納斯(Frank Yiannas)表示,儘管許多工廠都堅持良好的生產規範,但仍發現有些廠房違規。檢測結果提醒全美所有產銷食物的製造工廠,必須遵守食物安全規範。

在新公布報告中,FDA也澄清,調查並非與規範美國現行食品安全監管系統法規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Food Safety Modernization Act)有關;然而,官員們也承認,調查結果顯示,需要針對相關製造工廠,制定並實施更嚴格的食安計畫。

研究人員表示,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菌與沙門氏菌是危害大眾的例子,需在食品安全計畫中明確指出,製造商須被要求通過嚴格品管,並驗證食品安全是否被控制有效。

 

以上內容分享於世界新聞網版 。所有資訊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內容及版權歸該媒體所有